6种错误的鸡蛋吃法会吃垮身体

 

1.生吃

 

如果你以为生吃鸡蛋营养更好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据了解,煮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于煎鸡蛋,而煎鸡蛋又比炸蛋、生鸡蛋的营养价值高。而未熟的鸡蛋中又含有大量的大肠杆菌,进入食道容易引起腹泻。因此鸡蛋要经过高温烹煮,杀死其中的细菌后再吃。再加上生鸡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它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导致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还有抗胰蛋白酶,会破坏人体的消化功能。还要注意一点,就是打蛋时要提防沾染到蛋壳上的细菌!

 

2. 过量吃

 

尽管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但是鸡蛋不是吃越多就越好。吃过量的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盛、导致肥胖。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而蛋白质过剩会使尿素制造系统负荷过重,食入过多蛋白质,还会在肠道产生大量的氨、羟、酚等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毒害很大。很可能会出现易出现腹部胀闷,头晕目眩、四肢乏力、昏迷等症状,也就是常说的“蛋白质中毒综合征”.

 

3. 隔夜吃

 

鸡蛋如果完全煮熟了是可以隔天再重新加热再吃的。但是,半生熟的鸡蛋,在隔夜了之后吃却不行!鸡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容易滋生细菌,以致造成肠胃不适、胀气 等。而有的人认为鸡蛋煮越久越好,这也是错误的。因为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很难被吸收。在煎鸡蛋的时候特别要注意边缘不要被烤焦了,因为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鸡蛋的禁忌 鸡蛋的吃法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