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阳虚体质就喝这些茶

 

为什么会出现阳虚的现象呢?除了少部分人属于先天阳气不足外,大多数人的阳虚都是后天造成的。首先是饮食上的不注意。夏天一到,冰镇啤酒、冰镇饮料等,拿起就往肚子里灌。寒性食物属阴,阴盛则伤阳,经常摄入此类寒凉食物,人体阳气自然会被慢慢耗损掉。其次,便是现代人的生活起居不规律,长期熬夜了。阳气也有自己的升降沉浮规律,夜晚正是阳气潜伏的时候。此时,如果不赶紧上床好好休息,仍在熬夜工作,阳气就无法正常收敛,还要继续升腾,不受损才怪呢!

 

如何调理阳虚体质呢?饮食上,寒凉食物自然要少吃,还可以通过一些方子来适量地调养。阳虚患者不妨试试这个三花补阳茶。它由康仙花3克,天山雪莲花2克,人参花2克组成。服用时,只需将三者用沸水冲服即可。

 

这三种花中药店都有售,相较于玫瑰花之类,大家可能少有耳闻,但它们却极其珍贵,是我们调养肾阳不可多得的宝贝。

 

康仙花,花色紫红,花姿婀娜,气味清幽,产于西藏高原雪山,有高原圣花之称,是一种价值极高的藏药。中医认为,康仙花入肾、肺经,有滋阴补肾、补益元气、调养气血、乌发润肤、排毒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功效,民间泡茶饮用。

 

天山雪莲,想必大家应该不会太陌生,经常阅读武侠小说的人,应该早有耳闻,书中描写天山雪莲不仅可以增强功力,更能起死回生。起死回生可能只是一个美好的想象,但它的作用确是不可小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改善阳虚体质 改善体质 阳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