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应该多吃的8种食物

 

1.燕麦

 

燕麦能够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脂,这是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尤其可贵的是,这种可溶性的纤维,是在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的。

 

2.洋葱

 

洋葱含有两类营养物质,分别是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外国人特别爱吃洋葱,他们经常用洋葱搭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解油腻。

 

3.玉米

 

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膳食纤维。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

 

4.山药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含有的黏液蛋白对于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有积极作用。同时,山药的瘦身功效也是不可忽略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高饮食 健康饮食 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