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吃什么补水好

 

很多人一提到补水马上就想到喝水,最直接的补水方法,可是只用这种补水方法并不是很有效,是不是发现你一杯杯的喝水,同时也一次次的去WC.水分流失很及时.甚至还没来得及被身体吸收就已经被排出体外了。那么如何更有效的补水呢.这恐怕要通过饮食来实现了,让水分慢慢渗入机体,给你水嫩肌肤。

 

冬天要补水,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酸。饮食应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应多吃山楂、柚子、石榴、苹果等清润甘酸的水果,由于其中含有鞣酸、有机酸、纤维素等矿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可以滋阴润燥。

 

此外,还应少吃盐。如果饭菜中含盐量太高,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各种细菌在上呼吸道存活;高盐饮食还可能降低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使各种病菌乘虚而入,诱以咽炎。另外,炒货如瓜子、花生之类也要少吃,这些食物又咸又干,同样是咽喉的大敌。

 

做菜时,应该多一些汤粥类的“流食”,比如百合莲子小米小枣粥,有滋阴润燥、补肺养心、健脾生津的作用,适用于在干燥的秋冬季食用。还可以煲一些冬瓜汤、莲藕汤、白萝卜花生汤、大白菜汤等。白菜、萝卜这两种大众化蔬菜功效最好,可谓是最经济实惠的滋补品了。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和苹果高出8~10倍;而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预防因燥热导致的皮肤干燥,其中的纤维素还可促使肠蠕动,预防便秘。

 

除了主食和蔬菜,还应多吃水果,比如梨一种就是很好的补水降火水果。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水果不但能够增加水分摄入,还有利于补充维生素,增强机体抵抗力。

 

水是生命之源,每个人都应保证充足的水分,特别在寒冷干燥的冬季,一定要注意补水,让我们在整个漫长严冬都拥有健康水嫩的完美肌肤!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4大饮食疗法预防冬季干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干燥吃什么 冬季干燥 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