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怎么做更营养美味

 

凤翼蒸花菇

 

材料:鸡翼500克。花菇50克,酒2汤匙,明矾少许,姜l片。

 

制作

 

1、将鸡翼斩去翅尖,用滚水烫过后捞出洗净,将明矾放入汤内,加热撇去浮沫吊清备用。

 

2、将花菇放在水中浸泡后,用指刮去花菇面上的泥沙、杂质,剪去脚梗漂清后,放入碟内加酒、盐、味精和原汤(即滤清的泡花菇的水)隔水蒸30分钟后取出备用。

 

3、将灼水后洗净的鸡翼整齐地排列在品锅中,加入酒、盐、味精和姜片,将吊清的原汤和花菇一并倒入品锅中(至品锅沿l厘米处),加盖隔水蒸2小时30分钟,取出后拣去姜片,将花菇面只只朝上即可。香露炖花菇

 

香露炖花菇

 

主料:干新花菇150克。

 

辅料:姜片1片,葱条2条,纱纸1张。

 

调料:淡上汤750克,绍酒20克,鸡油10克,清水750克,猪油30克,精盐、味精、白糖等适量。

 

将花菇用水浸泡10分钟,剪去蒂洗净,再用清水750克浸15分钟,捞起吸干水分,将浸花菇的水滤净备用;

 

做法

 

1、将花菇用水浸泡10分钟,剪去蒂洗净,再用清水750克浸15分钟,捞起吸干水分,将浸花菇的水滤净备用;

 

2、将吸干水分的花菇放入炖盅里,先加入猪油拌匀,再加入鸡油、绍酒、白糖、味精、姜、精盐;

 

3、将上汤和滤净的古水放入镬内,烧至微滚,倒入盅中,家盅盖,入笼用武火炖20分钟取出,去掉姜葱,撇去汤面浮油,再用纱纸封好上席。

 

特点:此菜汤汁香甜,菇肉爽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菇食谱 花菇的做法 花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