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配这些菜吃最营养

选购香肠时可采用一看、二闻、三捏的鉴别方法。一看是观察颜色。优质香肠的肉色鲜明,已变质或快要变质的香肠肉呈黄色,肥肉呈淡黄色。当然,香肠的颜色并非越红越好,颜色太红说明加入亚硝酸钠过多。二闻是检查香肠的味道。香肠通常味香可口,变质香肠则会发臭有酸味。三捏是检查香肠的干湿程度。香肠晒干回收率约为65%,干香肠的瘦肉捏起来硬,肠衣上面会收缩起皱纹。凡未收缩、无皱纹、捏起来软绵绵的香肠质量差。香肠不宜贮存过久,否则易发霉。霉变的香肠则容易被毒力较强的肉毒杆菌污染,引起食物中毒。

 

 

芥兰炒香肠的做法

 

主料:鲜芥兰150克、香肠100克

 

配料:生姜10克、花生油150克、盐10克、味精8克、白糖2克、湿生粉适量、麻油少许。

 

制作方法:

 

1、芥兰去叶切长段,二登切花刀、香肠煮熟切片、生姜切片;

 

2 烧锅下花生油,放姜片、芥兰球、盐、香肠炒至入味时;

 

3、然后调入味精、白糖炒匀,用湿生粉打芡,淋入麻油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功效:芥兰,为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以肥嫩的花薹和嫩叶供食用,质脆嫩、清甜。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并含有丰富的硫代葡萄糖苷。香肠,有极好的口感,还有高能量.热量。两者同炒适合晚宴,聚餐。也可用于大病后营养补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 香肠的吃法 香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