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日常咳嗽食疗推荐

宝宝咳嗽大部分是病毒和气候变化引起的,但是盲目的用那些抗菌药对宝宝身体也会有伤害的,并且经常依赖药物的话,宝宝自身的免疫力也会降低。其实在宝贝感冒咳嗽时,除了针对病情合理治疗外,还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来帮助宝宝改善病情,增强自身免疫力。

 

 

下面推荐几种不同类型的咳嗽可以用的食疗小偏方:

 

一 风寒咳嗽

 

症状:咳嗽,咽喉发痒,咳痰清稀,鼻塞流清涕,舌苔白,宜宣肺散寒止咳。

 

姜糖豆腐羹:豆腐200克,红糖50克,生姜3片。加少许水煮熟即可。

 

生姜大蒜红糖水:生姜5片,红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钟,饮汤。

 

葱白粥:大米50克,生姜5片,连须葱白5段,米醋5毫升,加水适量煮粥,趁热饮用。

 

麻油姜末炒鸡蛋:锅内放一勺麻油,油热后放姜末,然后打入1个鸡蛋炒匀。

 

二 风热咳嗽

 

症状:咳嗽,痰黄粘稠,鼻流浊涕,咽红口干,舌苔发黄红。宜疏风清热,化痰止咳。

 

川贝冰糖雪梨:将雪梨洗净去核,把川贝和冰糖放进掏空处,然后放入碗里隔水蒸熟,可以宣肺,止咳化痰。

 

萝卜冰糖汁:白萝卜汁100–200毫升,加入冰糖隔水炖化,让宝宝一次喝完,;连续喝几次效果不错。

 

蜂蜜萝卜汁:白皮萝卜1个,洗净挖空中心,将蜂蜜100克放进去,置入碗内,加水蒸熟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的咳嗽食疗 宝宝咳嗽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