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菜能降压

 

荠菜:荠菜的降压作用是极佳的,但其采摘时要注意取用初春时节的幼苗,这样才能产生最好的治疗效果。其幼苗作菜食用,清香可口。凡高血压、眼底出血的病人,用蕺菜花15克、旱墨莲12克,水煎服,1日3次,连服15日为一疗程,可以有效降低血压。

 

莼菜:莼菜不易得,因为治疗高血压的莼菜的产地是有严格要求的,以江苏太湖和杭州西湖所产为最佳。患高血压者,每日取新鲜莼菜50克,加冰糖食粮炖服,10日为一疗程,可连续服用。

 

刺菜:这是一种神州大地随处可见的野生菜,又叫做小蓟草,虽然平凡无奇但治疗高血压的效果却是使人称奇的。高血压病人,每日取刺菜10克,水煎代茶引用,10日为一疗程,可持续使用,但此间需及时复测血压,以保安全。

 

菠菜:菠菜营养丰富,简单易寻,而且价格便宜,是众多高血压患者不错的降压选择。高血压病者有便秘、头痛、目眩、面赤,可用新鲜菠菜置沸水中烫约3分钟,以麻油伴食,1日2次,日食250-300克,每10日为一疗程。可以连续食用。

 

高血压患者坚持科学而合理的饮食习惯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是至关重要的,以上几种蔬菜的降压效果非常好,高血压患者要善于利用。

 

吃土豆最好不削土豆皮

 

谁都知道,土豆是个好食物,不仅有助于控制体重,还会降低患高血压和中风的危险。但很多人吃土豆时,喜欢把皮削掉,其实这是把最护心的部分浪费了。

 

土豆深色的外皮富含维生素和钾,削皮吃会损失营养。研究显示,紧贴土豆皮下层部分所含的维生素高达80%,远远高于土豆内部的肉。钾是钠的克星,可以防止高食盐摄入引起的血压升高,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但是,如果我们发现土豆的皮变绿,则说明其中的毒素龙葵素的含量较高,这时吃土豆千万要谨慎,不仅需要削皮,还要多切去一些果肉,把变绿的部分完全去除。一旦发现土豆皮变绿部分较大或者已经长芽,这样的土豆就不要吃了,否则很容易食物中毒。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高血压患者如何饮食最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患者饮食 高血压 降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