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清肺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雪梨

 

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之功效。成人每天可以吃2个,小孩可以吃1个,如果脾胃虚寒,建议煮着吃更好。

 

吃法:做道清肺梨;把雪梨内部掏空,放入川贝、冰糖等上锅煮或蒸熟,待稍冷却后加入蜂蜜。

 

银耳

 

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此外,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是良好的润肤食品。

 

一般食用银耳主要是煲汤,购买时防止买到硫磺熏制作假的银耳。选购试尝时,如有刺激的感觉,证明这种银耳是用硫磺熏制作了假的,切勿购买。

 

吃法:可做银耳粥,先将银耳泡发,去根切碎,待煮米粥开锅后加入,煮20分钟左右,处于半融化的粘腻状态最好。更可与雪梨同炖成银耳雪梨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肺排毒的食物 清肺食物 清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