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8种食物最有效

 

有权威专家研究表明,有些食物在防癌抗癌方面作用突出,堪称防癌“特种兵”,善于利用它们,定能帮你打好防癌这一仗。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可以防癌抗癌的食物,有需要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

 

大豆防乳腺癌。美国乔治敦大学研究表明,多吃大豆能预防乳腺癌,这主要归功于其中的大豆异黄酮。它是一种植物雌激素,能调节人体内雌激素水平,减少乳腺肿瘤的发生。建议每天摄入30~50克大豆或相当量的豆制品(以其所提供的蛋白质计,40克大豆分别约相当于200克豆腐、30克腐竹、100克豆腐干、700克豆腐脑、800克豆浆)。

 

西红柿防前列腺癌。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4万名50~69岁男性的饮食与生活方式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每周吃10份西红柿(约合3斤),可使男性前列腺癌危险降低18%。研究人员认为,西红柿抗癌的关键原因是其中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而另一项研究发现,西红柿经过加热,番茄红素释放量能增加5倍,且更易被吸收。建议西红柿最好做熟吃。

 

木瓜防肺癌。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发布的一项“日常饮食与华人健康关系”调查显示,多吃一点以木瓜为代表的橙色水果,能减少患肺癌的几率,这要归功于其中的防癌酵素——木瓜酵素。木瓜可以直接吃,也可榨汁喝。

 

海鱼防肝癌。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对9万名45~74岁的男女做了长达11年的跟踪调查指出,吃富含EPA和DHA这两种不饱和脂肪酸的鱼最多的组,与吃得最少的相比,得肝癌的风险降低了36%。海鱼防癌的原因在于,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抑制炎症,可预防慢性肝炎发展到肝癌。因此,推荐人们每周吃两次深海鱼,如三文鱼和沙丁鱼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抗癌的食物 防癌抗癌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