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煮大蒜有何功效

 

大蒜除了生吃外,还有其他吃法,而且可以避免令人尴尬的味道。

 

大蒜粥 紫皮大蒜30克,粳米100克。大蒜去皮,放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然后取粳米,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再将蒜放入,同煮为粥。此粥具有下气健胃、解毒止痢的功效,适用于急性菌痢患者。

 

大蒜浸液 大蒜10克,白糖适量。将大蒜去皮捣烂,加开水50毫升,澄清加白糖适量即成。此浸液具有止咳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百日咳。

 

黑豆大蒜煮红糖 黑豆100克,大蒜30克,红糖10克。将炒锅放旺火上,加水1000毫升煮沸后,倒入黑豆(洗净)、大蒜(切片)、红糖,用文火烧至黑豆熟烂即成。这种吃法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合肾虚型妊娠水肿者食用。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男人吃黑豆好不好,有什么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豆煮大蒜 怎么煮大蒜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