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男性喝牛奶的六大误区

 

 

市场上牛奶的品种很多,而且每种奶都打着健康牌。但是你知道牛奶的营养含量有多少?男性朋友多喝高钙奶,但是你知道高钙奶的意义不大吗?所以男性朋友在购买牛奶时需要避开这六种误区。

 

一、牛奶并非越香浓越好。挤出来的牛奶很淡,有一股淡淡的乳香,喝起来非常爽口。但许多企业推出了香浓概念,添加增稠剂和香精,消费者逐渐认为香浓才是牛奶的味道,而真正的纯牛奶反而被认为没味儿或加了水。

 

二、喝牛奶不是为了补蛋白。不少高端牛奶打着优化蛋白的旗号,牛奶中的蛋白含量其实很低,所以喝牛奶主要不是为了补充蛋白质,而是为了补充B族维生素和钙

 

三、高钙牛奶意义不大。牛奶本身就是一种含钙量很高的食物,再往其中加钙意义不大。并且高钙牛奶里加的大多是碳酸钙,这种钙在人体内的吸收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过多地在牛奶中加入钙、铁、锌等无机盐,如果不能吸收,反而会对人体肾脏以及消化系统造成很大负担。

 

四、脂肪不一定越低越好。每个人对脂肪的需求量并不一样,血脂高和需要减肥的人以及孕妇可以选择低脂或脱脂奶。但对于孩子和上班族这种对能量需求比较大的人来说,最好还是喝全脂奶。

 

五、谷物奶适合做早餐食用。所谓的谷物奶和早餐奶,其中加的大部分是淀粉,没什么营养价值,但能让人产生饱腹感,维持能量的时间比较长,适合早餐时喝。

 

六、果蔬奶营养太少。果蔬奶里添加果粒必须经过高温处理,营养价值会受很大影响。而它能够增加的膳食纤维微乎其微,远不如分开吃更有营养价值。

 

玻璃杯不能用来装牛奶?

 

透明容器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这不仅是因为透明容器会让烹调出的食物看起来更诱人可口,而且能让人更容易地看到储存在内的食物的变化。然而,美国“网络医学博士”8月19日指出,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装进透明容器来储存,牛奶、大米等常用食物就位列其中。

 

维吉尼亚科技大学的食品科学家指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核黄素,人摄入一定量的核黄素可以有效增进视力,减轻眼睛疲劳,帮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代谢。但这种物质容易与光产生反应,因此当牛奶接触光线时,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降低核黄素的营养价值。而蛋白质的重要成分氨基酸、各种维生素等一些营养成分也会受到阳光影响。低脂牛奶和脱脂牛奶比全脂牛奶更稀,阳光更容易“穿透”它们。专家说:“这种感光氧化过程可以改变牛奶的味道,产生自由基(存在人体内的一种分子,研究发现,80多种疾病的产生与自由基直接有关。)致病。”因此,存放牛奶时,不要让牛奶暴晒于阳光或灯光照射下;牛奶倒进杯子,如没有喝完,最好用保鲜膜封口放进冰箱,不可倒回原来的瓶子。

 

那么牛奶适合在什么时候喝比较有营养呢?怎么喝比较好呢?欲了解相关内容点击:饮食养生:健康喝牛奶有讲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奶 喝牛奶 喝牛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