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8款食谱来帮你

 

 

春季里很多人都会遇到便秘的问题,的确便秘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理便秘呢?其实便秘除了药物治疗外,我们还可以用饮食治疗,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食谱,可能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好处。赶紧来看看吧!

 

便秘吃什么好

 

1、洋葱炒瘦肉丝

 

取洋葱、瘦肉、食用油适量,做成家常菜。能降血糖、降血脂,润肠通便。

 

2、炒土豆丝或片

 

将土豆洗净切成丝或片,加调料葱、味精、精盐等,油炒熟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3、凉拌芹菜

 

用新鲜芹菜100克,洗净用开水烫后切成小段,加适量醋、味精、精盐,也可加少量糖,拌匀食用。有降压通便之功效。

 

4、炒红薯叶

 

红薯叶250克,加入少量油盐等调料炒熟,1次吃完,1日2次。有滑肠通便作用。

 

5、炒苦瓜

 

用新鲜苦瓜切丝炒菜,每餐50-100克,每天2次。具有降血糖、通便之功效。

 

6、腰果拌西芹

 

西芹250克,腰果50克,盐2克,味精1克,香油10克。有降压通便之功效。

 

7、海米拌油菜

 

油菜250克,虾米25克,香油10克,盐2克。有降压通便之功效

 

8、茼蒿煮肉片

 

茼蒿150克,瘦猪肉50克,鸡腿蘑(干)50克,枸杞子10克,色拉油15克,姜5克,盐2克,味精1克,白砂糖3克,鸡精1克。有滑肠通便作用。

 

便秘吃什么水果

 

1、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2、苹果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带皮吃4-5个,可调治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治习惯性便秘

 

3、梨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多为非可溶性纤维),它是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4、火龙果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润肠滑肠等功效。

 

5、柚

 

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柚既能润肠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6、猕猴桃

 

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每日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怎么办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