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地震过后吃什么可以压惊

地震过后吃什么可以压惊

发布:2011年11月1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我们担心,害怕,惶恐,惊吓…… 灾区人民正饱受着这场天灾的煎熬,而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能做的极其有限,让我们送上祈祷,送上祝福,希望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困境,重建家园。 然而,这场天灾的肆虐,不仅令我们财产生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还使我们心灵造

  我们担心,害怕,惶恐,惊吓……

  灾区人民正饱受着这场天灾的煎熬,而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能做的极其有限,让我们送上祈祷,送上祝福,希望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困境,重建家园。

  然而,这场天灾的肆虐,不仅令我们财产生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还使我们心灵造成重创。据有关消息报导,被灾情波及的其他地方的人们,到目前位置仍然处于“地震后遗症”的状态。心慌,着急,全身发冷,发困,甚至中老年人突发性高血压等问题影响着我们,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做好心理准备,地震过后,我们应该吃什么压惊呢?

  红枣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党参

  主治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虚喘咳嗽,内热消渴。应用于气虚不足,倦怠乏力,气急喘促,脾虚食少,面目浮肿。

  蜂蜜

  蜂蜜主治脾胃虚弱,津枯便秘,胃肠溃疡,虚劳干咳,咽干声哑,心腹痉痛,其功效应用于养阴润燥,润肺补虚,和百药,解药毒,养脾气,悦颜色,调和肠胃。

  枸杞

  主治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据《本草纲目》记载:“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精骨,去疲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

  当归

  主治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扑损伤。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