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男人营养保健如何补充蛋白质?

男人营养保健如何补充蛋白质?

发布:2013年04月06日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男人如何补充蛋白质?营养专家说,我们每日的蛋白质摄入量超过需求的人还是很少的,只要男士遵循我们下面推荐的的标准合理膳食,你就会获得足够的蛋白质。那么男人吃什么能补充蛋白质呢?其实,很多食物里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比如说肉、鱼、鸡蛋、大豆等等

  男人如何补充蛋白质?其实,我们每日的蛋白质摄入量超过需求的人还是很少的,只要男士遵循我们下面推荐的的标准合理膳食,你就会获得足够的蛋白质。那么男人吃什么能补充蛋白质呢?很多食物里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同的男人需要补充的蛋白质是不同的,下面看详细介绍。

 
  脱发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芝麻、核桃、大豆、葵花籽、花生。头发的万分中97%是蛋白质。上面这几种食物中所含有头发生长所必需的氨基酸,对防治脱发有积极的作用。
 
  用脑过度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鱼、去皮的鸡肉等
 
  原因:蛋白质是维持大脑智力活动的物质基础。动物蛋白与植物蛋白食物比例最好为1:1,在动物蛋白食物中,鱼与肉也应保持1:1的比例,优质蛋白最好占每日蛋白质问题的1/3以上,鱼肉、去皮的鸡肉都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
 
  工作压力大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土豆、红薯。土豆、红薯富含酪氨酸,是制造缓解情绪、减轻压力的激素的重要成分,有助消除焦虑、忧郁、头痛。
 
  有脂肪肝倾向的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鱼、谷物。这些食物富含蛋氨酸。蛋氨酸可以帮助身体分解脂肪,能预防脂肪肝,并将有害物质如铁、铅等重金属除去,有利于肝脏解毒功能。身体一旦缺少蛋按酸,铁元素就会在肝脏堆积,甚至导致肝坏死。
 
  电脑族男人:
 
  最适合的蛋白质:海产品。经常使用电脑的人会损伤视力,海产品中的牛磺酸有助于改善视力,特别是牡蛎、蛤蜊中牛磺酸可高达400毫克/100克以上。
 
  最后营养专家提醒大家:安排饮食须注意的问题蛋白质也并非越多越好,因为超过需要量太多的蛋白质需要被排泄掉,会加重肾脏负担。肾脏,这个在男性体内极富魅力和潜力的器官,是人体内蛋白质排出的惟一途径,过多蛋白质会使肾脏超负荷运转,造成代谢产物排出受阻、肾功能损伤、加速肾脏生理功能老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