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现在戒烟的人虽然多了,但是吸烟的人却更多。生活给了人们很大的压力,很多人都在烟身上找到了精神寄托,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放松。不断的吸烟就等于不断的在拿刀捅自己,虽然吸烟对人的危害一天两天看不出来,长时间下去就会慢慢发现,到时候就晚了。

 

 

【脑部】

 

吸烟会引致多种脑部疾病,会减低循环脑部之氧气及血液,引致脑部血管出血及闭塞,而导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风。中风原因是吸烟导致脑部血管痉挛,使血液比较容易凝结。吸烟者中风机率较非吸烟人士高出两倍。

 

【喉部】

 

吸烟可导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心脏及血管】

 

吸烟会使脂肪积聚、血管闭塞,令吸烟者容易患冠状动脉心脏病。因吸烟而导致的心脏病死亡率占全部的25%。50岁以上吸烟人士的患病率提高2倍。50岁以下吸烟人士的患病率提高9至14倍。吸烟令血管收缩,减慢血液及氧份循环,最终导致血管壁变厚,诱发冠心病及中风。吸烟会令手脚血液流通完全受阻,以致截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 吸烟危害 吸烟对人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