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虾皮需注意

虾皮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的补钙效果也是众所周知的好。很多人都觉得睡前补钙吸收会更好,所以就认为晚餐吃虾皮补钙效果也是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晚餐吃虾皮不仅起不到补钙的效果,还可能会导致尿道结石的患病危险!

 

 

虾皮营养丰富,钙含量高达991毫克/100克(成人的每日钙推荐摄入量为800毫克),素有“钙的仓库”之称,虾皮还具有开胃、化痰等功效。但需注意的是,正是因为虾皮含钙高,因此不能在晚上吃,以免引发尿道结石。因为尿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而食物中含的钙除一部分被肠壁吸收利用外,多余的钙全部从尿液中排出。

 

人体排钙高峰一般在饭后4~5小时,而晚餐食物中含钙过多,或者晚餐时间过晚,甚至睡前吃虾皮,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们已经上床睡觉,尿液就会全部潴留在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这样,尿路中的尿液的钙含量也就不断增加,不断沉积下来,久而久之极易形成尿结石。日本松下医院曾对270 名尿结石患者进行了调查,其中97人大都在21点后进晚餐,25人有吃完夜宵就上床睡觉的习惯。

 

看了上面介绍吃虾皮需要注意的事后,大家一定要记住了哦。晚上可以补钙,但是不要补钙过多,尽量选择好吸收的,比如说牛奶或者体恒健牌钙之缘片。想了解更多虾皮的营养知识可以看这篇文章:虾皮有哪些营养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虾皮 虾皮的营养 虾皮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