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营养价值高,养生又保健

毫无争议,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第113届会议中,红薯又当选了“最佳蔬菜”的殊荣。评价是“既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现在,比红薯更强的同门兄弟———紫薯来了。紫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一起来了解!

 

 

紫薯对南方人来说并不稀罕。就像在北方城市卖的红薯一样,大街小巷、菜市场、超市都卖的有紫薯,而且很受欢迎。吃法以蒸为主,也可以烤着吃或是熬粥,在广东这边也爱用紫薯煲汤。那么紫薯有什么神奇功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青素是让紫薯发紫的成分,这也是它和红薯的主要不同。有人说,紫薯更适合老年人吃,这也是有道理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 力,再加上优质的膳食纤维,尤其适合老年人吃。

 

秋天的早晨,喝碗热乎乎的紫薯银耳汤的确是非常美的事情,可以头一天晚上做好。银耳泡发好,加清水小火煮一个小时,然后加入紫薯、红枣、梨片和冰糖,再炖上半个小时就可以关火了,黏糊糊的,非常美味。

 

相比于白米饭,这顿早餐非 常营养,搭配也很合理。银耳和紫薯富含碳水化合物,吃下去,饱腹感很强,但热量却很低。为了增加维生素,可以加入红枣。银耳本身就有润燥作用,为了增强效 果,可以加梨片。喝汤的时候,如果感觉不太甜,可以加些红糖,补血又暖身。当然,还要吃一个水煮鸡蛋来补充蛋白质,出门时再带一个水果作为早间加餐就更完美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紫薯 紫薯的功效 紫薯的营养价值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