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误区:牛奶不能这样喝!

男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健康的身体可以让男人安心的工作,我们知道男人的身体健康需要男性饮食的健康 ,在男人的饮食中会有很多的误区的,比如说喝牛奶的误区。牛奶是我们经常会喝到的东西,它的营养很高,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牛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喝的哦!

 

 

喝牛奶的误区有很多,很多的人都会认为牛年越浓越好, 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也有人惟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而如果是婴幼儿常吃过浓牛奶,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这是因为婴幼儿脏器娇嫩,受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

 

很多人喜欢在牛奶中加糖,而且还是越多越好,不加糖的牛奶不好消化,是许多人的“共识”。加糖是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给的热量,但必须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 牛奶里加什么糖好呢?最好是蔗糖。蔗糖进入消化道被消化液分解后,变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葡萄糖甜度低,用多了又容易超过规定范围。 还有一个何时加糖的问题。把糖与牛奶加在一起加热,这样牛奶中的赖氨酸就会与糖在高温下(80℃-100℃)产生反应,生成有害物质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仅不会被人体吸收,还会危害健康。因此,应先把煮开的牛奶晾到温热(40℃-50℃)时,再将糖放入牛奶中溶解。

 

其实很多的食品里,牛奶加上巧克力都是不正确的,有人以为,既然牛奶属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二者同时吃一定大有益处。事实并非如此。液体的牛奶加上巧克力会使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产生化学反应,生成“草酸钙”。于是,本来具有营养价值的钙,变成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导致缺钙、腹泻、少年儿童发育推迟、毛发干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病率等。

 

牛奶的误区很多,牛奶给男人的好处非常多,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喝牛奶出现误区的话,给我们带来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以上就是喝牛奶的误区,这些误区都出现在我们身边,所以男人一定要注意,健康的饮食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还想了解更多牛奶的知识就看这篇文章:睡前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奶 喝牛奶的误区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