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胜一筹?荷兰豆和四季豆营养大比拼

 

荷兰豆又称回回豆,属豌豆中的软荚豌豆。荷兰豆对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富含钙、维生素A、胡萝卜素、钾以及人体需要的各种氨基酸。经常食用荷兰豆,对脾胃虚弱、小腹满胀、呕吐泻痢等疾病有很好的疗效。下面哦我们就来了解荷兰豆和四季豆的营养介绍吧!

 

这两种豆由于含有蛋白质凝激素,在100℃时才能破坏,如果未经充分焖煮,则容易导致中毒。由于荷兰豆所含蛋白质凝激素的量小于四季豆,故其毒性也小于四季豆。从营养价值和毒性大小来看,荷兰豆更胜一筹。

 

四季豆,即我们经常说的豆角,也称龙牙豆、玉豆、菜豆,为菜豆科菜豆属。

 

四季豆豆荚比较肥厚,在豆类中营养成分一般,但较其他蔬菜为高。含有胡萝卜素和钙,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较高;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对脾胃有益,能增进食欲,夏天多吃有消暑清口的作用。

 

四季豆的食疗价值不可小觑。它对急性肠胃炎、食欲不振者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其种子还可激活肿瘤病人的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有抗肿瘤作用。此外,四季豆钠含量较少,若用糖醋加以烹制,是忌盐患者的食疗佳品。一般人群均适用,但腹胀者应少吃。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写豆类营养后,你更喜欢哪个呢?两个都很不错,大家平时不妨多吃吧。还想知道更多这方面的知识信息就看着篇文章:男人不能错过的豆类补肾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荷兰豆 四季豆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