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的营养价值到底多高?

 

蛋白质可分为高质素及低质素两大类,而质素的高低是由其生物价值(Biological Value)决定,价值越高表示质素越高,最高值为一百。鸡蛋的营养价值乃是一百,表示它含有丰富的高质素蛋白质,对帮助身体成长及健康维持都很有帮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鸡蛋黄的营养有哪些吧!

 

不过,由于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高,很多人便不敢多吃蛋黄,甚至连鸡蛋也不吃。美国卫生部建议美国人每天进食的胆固醇应少于300毫克,但每只蛋黄已舍约有一百九十毫克,这样若经常吃蛋,会否影响血的胆固醇量呢?为此一群营养学研究人员曾对一些素食的大学生做过试验,将他们分为吃蛋及不吃蛋组,结果发现吃蛋组的血胆固醇较不吃蛋组的为高。但他们的研究立刻受到很多其他学者的批评,包括他们的研究方法、取样及数据处理等都有很大问题,所以吃 鸡蛋与血胆固醇的关系至今未能确定。从其他研究显示,食物中的胆固醇至今不一定会影响人体中的血胆固醇量。

 

在一般 情况下,进食过多的胆固醇,身体会相应地减少体内制造胆固醇的分量,以保持正常的水平。除非已验血并知道血胆固醇过高,否则,对普通人来说,每星期吃三至 四只蛋是安全有益的。不过,若对蛋黄仍有戒心的话,那么可以只吃蛋白,因为蛋白完全不合胆固醇,却可提供对身体有益的高质素蛋白质。

 

看完这些知识后相信大家都知道鸡蛋黄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鸡蛋黄的营养知识就看这篇文章:鸡蛋中蛋黄和蛋清哪个营养更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黄的营养价值 鸡蛋黄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