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止香港脚止痒

香蕉是药食俱佳的水果。香蕉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多种药用功效。

 

 

解郁——研究发现,香蕉含有一种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的物质。患有忧郁症的人脑里缺少5-羟色胺,适当吃些香蕉,可以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增加平静、愉快感。

 

降压通脉——香蕉含A、B、C、E等多种维生素,且含钠及胆固醇也低,常食能有效地防治血管硬化,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和高血压。 防溃疡研究发现,香蕉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能刺激胃黏膜的抵抗能力,增强对胃壁的保护,从而起到防治胃溃汤的作用。

 

止痒——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细菌生长繁殖的蕉皮素。香港脚、手癣、体癣等引起的皮肤瘙痒症,用香蕉皮贴敷患处,能使瘙痒消除,促使疾病早愈。

 

除皱美容——由于香蕉富含多种维生素,含钠及胆固醇低,常吃香蕉的人不仅不会发胖,而且能使皮肤细腻健美。常用香蕉汁擦脸搓手,可防止皮肤老化、脱皮、瘙痒、皲裂。

 

看完以上介绍的这些香蕉的作用和功效后,你对它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平时不妨按照以上介绍的方法正确食用或者使用香蕉吧!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就看这篇文章:香蕉的药用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蕉皮的功效 香蕉的作用 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