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食物防癌好?

 

冬季气温寒冷,万物蛰伏,机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对能量与营养的要求较高,所以,冬季是一个养生防癌的好时机。而饮食除了帮我们增加热量、抵御寒冷,还有预防疾病的作用。冬天吃什么防癌呢?下面就来介绍几种冬季防癌的食物有哪些。

 

1.冬笋

 

作为冬季的时令蔬菜,和春笋、夏笋相比,冬笋品质最佳,营养最高,并且能防病防癌。食用冬笋能帮助消化和排泄,起到减肥、预防大肠癌的作用。它还对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冬笋吃法有很多,荤素皆宜。由于含天冬酰胺,配合各种肉类烹饪,会更鲜美。

 

2.大白菜

 

大白菜含微量的钼,可抑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能够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李荣兴教授提醒,大白菜适合与肉类一起炖食,因为大白菜含较多维生素,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味,又可减少肉中的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类物质,减少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产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食物防癌好 防癌食物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