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叶也可以补钙?

 

我们都知道,喝牛奶是补钙的上选, 但是自毒奶粉事件之后,很多人是谈奶色变。除了钙补充剂等药品外, 韩国境内最近掀起了天然植物补钙热, 利用辣椒叶和紫苏叶补钙成为最新的选择。什么!辣椒叶也能补钙?这太不可思议了吧,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吧!

 

在韩国, 吃烤肉有个习惯就是一定要用新鲜的蔬菜叶子,来包住烤熟的鲜肉,用来解腻和补充维生素。而现在, 基本上每家烤肉店都多配了紫苏叶和辣椒叶, 很多韩国家庭也会自备这两种蔬菜叶子在家里食用。

 

为什么紫苏叶和辣椒叶一时间受到韩国人的追捧呢? 很多人都以为蔬菜里面只有些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与骨骼健康无关。实际上,这两种蔬菜不仅含有大量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减少钙的流失,其本身还含有不少钙。

 

有研究表明, 辣椒叶含钙量是233 毫克,紫苏叶的含钙量则是325毫克,而“高钙牛奶”的含钙量只有118 毫克, 这样看来, 辣椒叶和紫苏叶各自所含的钙成分都要高出“高钙牛奶”许多。除此之外,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红、黑木耳、蘑菇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食物 辣椒叶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