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作用 预防鼻子出血治疗口腔溃疡

 

莲藕是很多人爱吃的一种食物,而且莲藕的药用价值相当高,用莲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莲藕还具有凉血、滋阴、清热等功效,是防治鼻子出血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莲藕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

 

防治鼻出血,生食莲藕

 

莲藕甜脆爽口,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中医认为,莲藕生食能凉血散瘀,熟食能补心益肾,可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补血养血。藕中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流鼻血、吐血、尿血、便血的人极为适合。但脾胃消化功能低下、大便溏泄者不宜生吃。

 

莲藕汤巧治口腔溃疡

 

莲藕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等作用,其所含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K及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促进口腔黏膜上皮和溃疡面修复的功效。同时,莲藕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具有通便、滋阴清热、清胃降火之功效,对治疗口腔溃疡大有帮助。

 

具体做法:莲藕500克,新鲜猪排骨500克,莲藕洗净切块,排骨洗净切段。先将莲藕入锅前先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待排骨煮至五成熟时,再将莲藕块倒进汤锅,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直到炖得酥烂,加盐少许出锅即可。第一次喝完后包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每日一次,连喝一周溃疡可愈。

 

其实很多食物都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主要是我们要对其了解,知道它的用途和功效。但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的时候完全可以通过这些小偏方来治疗。还想了解更多和莲藕相关的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食用莲藕有利尿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莲藕的功效作用 莲藕的好处 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