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长时间站立竟然会影响精子质量!

 

专家表示,与久坐一样,长时间站立,容易使睾丸静脉血回流不好,滞留在血管中,造成阴囊中精索静脉阻塞,还可能产生不正常的肿胀,进而出现精索静脉曲张。那长时间站立的危害有哪些?今天我们就来了解看看。

 

由于工作的需要,例如教师、理发师等从事服务性行业工作的人群可能一天都在站立中度过。可能有人会说,站着累是累了点,但对人身体好,总比长时间坐着强吧。真的是这样的吗?很多人都知道久坐不利于男性生殖健康,可能会伤害精子。其实,长时间站着同样不利于男性健康。尤其从事教师、服务行业等工作的男性需要多加注意。

 

专家表示,与久坐一样,长时间站立,容易使睾丸静脉血回流不好,滞留在血管中,造成阴囊中精索静脉阻塞,还可能产生不正常的肿胀,进而出现精索静脉曲张。有些人因此会出现睾丸、大腿内侧、腹股沟及腰部酸痛,严重者从外观即可看到突出的血管。这还可能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因为精索静脉内血液滞留,会使睾丸局部温度升高、代谢废物不能够及时带走,导致睾丸得不到充足营养;同时,左侧精索内静脉血液逆流,将肾上腺和肾脏分泌的代谢产物带到睾丸,抑制精子生成,影响精子质量和数量。长期如此,甚至会影响睾丸功能,导致睾丸软化、体积变小等现象。

 

专家提醒,需要长期站立工作的男性要每隔一个小时就走动一下或坐下歇会。如果怀疑自己得了精索静脉曲张,可以先自我观察。在站立屏气后看不到曲张的静脉,但能摸到静脉团者为轻度;看得到也能摸得着静脉团,平卧后包块也能逐渐消失者为中度;肉眼即可看见,并且可摸到明显的蚯蚓状静脉,即使在平卧时消失也很缓慢的为重度。

 

一般说来,无症状或症状轻者,可仅使用阴囊托带或穿紧身内裤等来提高阴囊。如有严重的疼痛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还想了解更多和男人精子相关的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精子少怎么办?吃什么能补精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时间站立的危害 长时间站立 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