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做法 怎么吃榴莲最养生

 

榴莲的吃法,远在你的想像之外,看了下面的内容,你自会服人类那无边界的聪明。但是会更开心能学到那么多榴莲的做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么吃榴莲最养生吧!

 

(1)榴莲炖鸡

 

榴莲50克,鸡1只,姜片10克,核桃仁、红枣各50克。先将鸡清理干净并去皮,放入沸水中,稍煮,斩大块;核桃仁用水浸泡,去油味;红枣洗净去核;榴莲去嫩皮,留下大块的外皮。取果肉,把外皮切小。把鸡块、核桃仁、枣、榴莲皮与榴莲肉一同放人锅内滚开水中,加入姜片,用大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入精盐、少量味精调味即可。此汤具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等功效,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秋冬吃最适宜。

 

(2)榴莲芯煲鲫鱼汤

 

榴莲芯5~6个(约400克),鲫鱼2条(约400克),生姜3片。将榴莲芯洗净;鲫鱼宰杀后清理干净,慢火煎至两边微黄。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适量,用大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至2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和少许生油即可。此汤清润而不滋腻,具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的功效.

 

得到如此好的两种榴莲的做法,让你有想动手的冲动吗?榴莲是我们平时常见的食材,可它的外表和口感总让一些人对之敬远,若用了以上养生食谱,不但味道好了,还有养体健身的功效,大家快些买些做几道吃吃吧!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吃榴莲的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榴莲的做法 榴莲养生 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