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男人吃板栗补肾功效最高

 

板粟,俗称栗子,又名瑰栗、毛栗、风栗,是我国的特产,有“干果之王”的美称。在国外被誉为“人参果”,其吃法甚多,可生食、炒熟食,也可制成罐头、蜜钱食用。有人说男人吃板栗补肾效果好,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

 

据实验证实:板栗中含糖及淀粉70.1%,蛋白质10.7%,脂肪2.7%,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麟、钙、铁等各种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B1和胡萝卜素的含量较一般干果都高。

 

板栗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尤其对肾虚患者有良好的疗效。名医陶弘景论其功能为“益气、厚肠胃、补肾气。”并举例说:曾有人患腰脚软弱病,令其到粟树下食栗数升,不久便能如常人一般行走。唐代孙思邈更称栗为:“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并指出生食栗子可以治腰、脚不遂。

 

《本草纲目》也载有:“有人内寒,寨泄如注,令食嫂栗二三十枚顿愈。肾主大便,栗能通肾,于此要验。”历代著名中医都认为粟子味甘,性温,无毒。功能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适用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腰肢不遂、小便频数以及金疮、折伤肿痛等症。因此,肾虚者不妨多吃一些板栗。

 

看完以上吃板栗的好处后,你对栗子是否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这些知识能给你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就看这篇文章:揭秘男人的补肾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板栗补肾 吃板栗的好处 补肾 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