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锌不要盲目

锌是人体生长发育和组织修复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锌是酶的重要成分,我们已经证实人体中有一百多种酶含有锌,如碳酸酐酶、碱性磷酸酶、乳酸脱氢酶等。这些酶直接参与人体内蛋白质、脂肪、糖及核酸的合成、分解等重要反应。锌还有增强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因此,人体缺锌不仅影响生长发育和创伤愈合,也容易患多种疾病。

 

 

由于喂养不当而发生儿童缺锌的向题,曾引起人们高度的重视,许多医疗保健部门都设立了儿童缺锌专科门诊,使缺锌的儿童能及时的得到治疗。但目前市面上出现各种各样的锌强化食品在出售,尤其是含锌糖果,可由于摄食过量而使儿童发生中毒的危险。

 

儿童缺锌的原因主要是摄入不足。锌的供给量标准是:1岁以下儿童为每日5毫克、1-3岁为5-10毫克、4-6岁为6-10毫克。有些食物中锌含量很低,尤其是植物食物含锌更低。为了补充人体锌的不足,人们常用药物与锌强化食品来补充,如服用新稀宝牌锌硒宝片。食物中含锌量的排列次序为:动物性食物、豆类、谷类、蔬菜水果。

 

补锌最有效而完全的办法是调配膳食,多吃海带、紫菜、鱼松、肝及蛋黄、黄豆等含锌较多的食物。若要服药和吃锌强化食品者,则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就看这篇文章:哪类人需要补锌?怎么补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的禁忌 怎么补锌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