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正确食用方法

 

一是买蟹注意看活力,食用新鲜蟹。买时可用手指逗弄河蟹的眼睛,也可将螃蟹翻转身,若能迅速弹转翻回表示活力强。

 

二是洗蟹注意方法,吃蟹前可把蟹放入淡盐水中浸一下,使其吐出污水和杂质,煮前洗刷干净。

 

三是吃蟹注意部位,不要食用螃蟹的鳃和胃。在打开蟹壳时,两侧灰白色条状、柔软的就是鳃条,应取下弃除。在蟹壳前半部、眼睛下方,呈三角形的就是胃,要小心分离后取出。

 

四是做蟹注意用量,蒸煮螃蟹时,要根据人们的用量,做到即蒸即吃,不要吃剩蟹,以免伤及身体,因为蟹肉十分容易腐败变质。

 

看完这些知识后,相信大家都了解螃蟹的吃法了。喜欢吃螃蟹的朋友一定要记住这些信息,否则会给我们身体造成伤害哦。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死螃蟹煮熟了以后能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螃蟹的吃法 螃蟹的做法 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