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煲汤的蔬菜有哪些?

 

1、海带

 

性寒味咸,有化痰、软坚、降血压的功效。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病人食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也有很好的疗效。佝偻病、软骨症、骨质疏松患者等都可以多吃海带。另外海带汤还可以御寒。

 

2、白萝卜

 

其中含有木质素,能分解致癌物亚硝胺,所以有抗癌作用。另外,白萝卜是人体补充钙的最佳来源之一,这种有机钙在萝卜皮中含量最多。

 

3、西洋菜

 

西洋菜是广东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最肥美的是从初冬到春末。西洋菜和红萝卜、蜜枣一起煲汤,清热下火。

 

4、莲藕

 

熟莲藕性味甘、温、无毒,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

 

5、竹荪

 

竹荪属于碱性食品,长期食用能调整中老年人体内血酸和脂肪酸的含量,具有降血压的作用。此外,竹荪还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腹壁脂肪贮积。

 

在寒冷的春天里你依然想喝汤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喝一些我们上面介绍的这些蔬菜做的汤,会十分的有利健康哦。下面我们再来了解更多养生汤做法:骨头汤怎么做?男人喝骨头汤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煲汤蔬菜 煲汤 怎么煲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