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么做好吃?豆腐的做法

 

豆类食品可以增加钙质,并且豆腐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最全面,钙、铁、镁等元素都存在在豆腐内,并且豆腐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对于人体非常有利,下面几道豆腐食谱的做法大家不妨都来看看。

 

1、红烧豆腐。新鲜的豆腐下锅用水焯一下,然后捞出来切成小四方块备用。准备葱、豆瓣酱、辣椒酱、青椒、香菜末、油、盐。锅中倒入油烧开之后葱花、青椒、豆瓣酱、辣椒酱下锅爆炒出香味之后加入水,水开之后下入豆腐块,大火再次烧开之后勾芡,然后就可以出锅了,勾芡之前要观察水的多少,水太多的时候不要勾芡,汤汁收差不多的时候再勾芡,否则汤汁会很多,出锅之后为了美观可以撒上香菜末或者葱末(葱叶)。

 

2、美味煎豆腐。豆腐切片,平底锅中倒入适当的油,油开之后将豆腐片下锅,两面煎至金黄色,然后取出放在盘子中备用,所有的豆腐都煎好之后锅重新刷干净,然后倒入新油烧开,蒜炝锅,加入少量的水、盐、味精、酱油调汁,将煎好的豆腐片倒入锅中入味,汁收干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腐的做法 豆腐食谱 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