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猪肚炖鸡汤的做法

 

胡椒猪肚炖鸡汤的做法:

 

材料:鸡肉500克,猪肚1只,胡椒粒10克,生姜30克;

 

调料:盐5克;

 

注:此汤水为4-5人的份量

 

做法:1、猪肚反转后,加入盐反复搓擦用水清洗,直至把里在的粘性污质洗掉(要多洗几次);

 

2、鸡肉清洗干净后,斩成小块;

 

3、胡椒粒研磨压扁;

 

4、生姜去皮切成片后,放几片入装冷的锅中,烧滚;

 

5、待水滚后,把猪肚放入开水中煮3-5分钟即捞出,倒掉猪肚内的水后晾凉;

 

6、把猪肚切成小块;

 

7、把鸡块、猪肚、生姜片和胡椒一起倒入炖锅内;

 

8、加入没过材料的水,大火滚开后调至中火慢炖1小时即可加盐调味食用。

 

PS:1、此汤做法比较简易,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清洗猪肚时一定要用盐多反复搓洗,要把猪肚里面的污垢都清洗掉。

 

2、再有就是完成第5步骤后,也可以整只猪肚和鸡肉一起炖,等汤水炖好后再捞起猪肚再切块食用,这个不影响汤水的功效,只是个人煲汤食用的喜好习惯而已。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道鸡汤食谱后,相信大家都知道应该了解鸡汤的做法是怎样了的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下面我们再来了解更多相关介绍:玉米红萝卜老鸡汤 滋补又暖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猪肚炖鸡的做法 鸡汤的做法 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