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菇有什么营养价值

 

你知道红菇是什么吗?你吃过红菇吗?红菇又叫正红菇、真红菇、血红菇、朱月午、红椎菌、红茹、美丽红菇、鳞盖红菇、葡酒红菇。那么红菇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大多数红菇属真菌是可食的,河南境内有红菇属真菌31种,其中可食用菌种占77.4%,红菇属真菌中,可食用菌种也占72%。红汁乳菇是一类高蛋白,低脂肪的理想食品,与其他植物性食品相比,粗纤维的含量非常高,其纤维由果胶类物质构成,其中大半混以几丁质,具有特殊的生理活性,近年来逐渐为营养学家所重视。红汁乳菇中含有较丰富的Ca,Mg,Fe,Zn,也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常食可保持人体内这些元素的平衡。

 

红菇的营养分析:

 

1.红菇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并含有其他食品中稀少的尼克酸,微量元素铁、锌、硒、锰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菇的营养价值 红菇的功效 红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