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皮肤过敏怎么办?吃金针菇吧

 

金针菇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菇类,味道鲜美,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B族维生素等。金针菇中的赖氨酸和精氨含量特别丰富,且含锌量较高,两者都能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成长。长期食用可以预防皮肤过敏,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详细介绍金针菇的作用都有哪些。

 

以现代营养学和医学观点看,它是一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高钾低钠且富含纤维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经常食用可降低胆固醇,抑制血脂升高,有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平衡吸收和利用;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防治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抵抗疲劳,延缓机体衰老,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人们早已发现,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去年,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不久前,台湾的科研人员也进行过类似试验,期望用金针菇来解决当地近1/3人群罹患的过敏性疾病。

 

不过,在购买时应该注意,优质的金针菇颜色应该是淡黄至黄褐色,菌盖中央较边缘稍深,菌柄上浅下深;还有一种色泽白嫩的,应该是污白或乳白。不管是白是黄,颜色特别均匀、鲜亮,没有原来的清香而有异味的,可能是经过熏、漂、染处理过,要留意其药剂会不会影响健康,残留量是否达标。金针菇罐头如果颜色鲜亮,有刺鼻气味,汤汁混浊且有悬浮物的,可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可选购。

 

以上介绍的这些金针菇的营养价值您都记住了吗?它真的是一种很棒的食物,大家平时多吃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呢!想了解更多相关介绍请看:金针菇可以抗癌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的作用 金针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