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

 

冠心病是一种可怕的心血管疾病,稍微不小心就会影响到生命,所以患者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有关于冠心病饮食调理的知识,患者或者患者家属最好都要了解哦。

 

第一:努力达到并保持理想体重,特别应避免肥胖。注意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减少高热能食物如甜点等摄入。

 

第二:减少膳食中的脂肪量,特别应减少动物脂肪量。脂肪供热比应为20%,不宜超过25%。还应注意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一般主张1:1至2:1。多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来自植物油。但这并不意味着吃植物油愈多愈好,其摄入量还应保持在20%脂肪供热比例之内。

 

第三:减少胆固醇摄入量。胆固醇摄入量一般应限制在每天300毫克以下,或严格限制在200毫克以下。含胆固醇的食物多为动物性食物,故可用豆类及其制品替代,这样既减少了胆固醇摄入量,又提供了优质的植物蛋白。

 

第四:减少钠盐摄入量。由于高血压是发生冠心病的重要因素,因此积极控制血压在防治冠心病方面显得有特殊的意义。

 

各类高油脂高糖的主食、全脂乳及奶油、鸡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及各类动物内脏,以及黄油、牛油等动物油脂冠心病患者千万不能吃,否则只会加重病情!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请看:患冠心病吃哪些水果进行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冠心病饮食调理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