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4大保健功效

 

蓝莓微量元素的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水果,其花青素保健作用的发现,被誉为20世纪营养学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它有抑制血糖升高的作用,对需要服用降糖药和注射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不仅能调节血糖值,减少胰岛素注射量,还能预防由血管病变引起的失明、足部溃疡等并发症。

 

蓝莓中的主要成分是花青素,又称花色素,它淬灭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其体内活性更是其他抗氧化剂无法比拟的。它具有可靠的安全性,一个体重约70千克的人连续半年每天服用3.5克的花青素也未发现不良反应。花青素在植物体内常与各种单糖结合形成糖苷,称为花色苷。蓝莓中的花色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可抗自由基、延缓衰老、防止细胞的退行性改变,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有效预防大脑病变、动脉硬化等病症。还可以强化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减弱血小板的黏滞性、防止血凝块产生、增强心脑功能。

 

解除眼睛疲劳,改善视力

 

蓝莓中的花青素对养护调节真性近视、假性近视,消除眼疲劳有益。对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怕光、干眼、泪眼以及人到中年视力减退、老花眼等有养护作用;对自由基过高导致的眼睛晶状体的蛋白质氧化、晶状体浑浊、白内障有益;蓝莓花青素对预防自由基过高导致的眼睛晶状体的蛋白质氧化、晶状体混浊、白内障有益。对患有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症具有较好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蓝莓的功效 微量元素 蓝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