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人的饮食宜忌

 

乙肝病人的饮食并没有特殊要求,足够的热量、适健的蛋白,丰富而全面的维生素,适量的纤维素即可。在饮食上有太多的禁忌可导致营养失调,过多地依赖中药补药而忽视正常饮食则是舍本求末。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乙肝病人的饮食宜忌有哪些,有需要的朋友要记住了哦。

 

一、饮食以清淡为主

 

宜多进食新鲜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多吃水果,如苹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二、多吃些富含优质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最重要的百养素之一,乙肝病人一旦病情好转,即应逐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选用优质蛋白质和背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精瘦肉、豆制品等。一般而言,成人以每天摄人蛋白质一至一点五克/千克体重为宜。

 

三、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乙肝病人体内往往缺乏锌、锰、硒等微量元素。部分病人还缺乏钙、磷、铁等矿物质。因此宜补充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海藻、牡妨、香菇、芝麻、大枣、枸杞子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乙肝病人的饮食宜忌 乙肝病人的饮食 乙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