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黄鳝片的做法

 

黄鳝是一种非常美味的肉类食物,它具有补气养血、祛风湿和降低血糖的作用,今天我们要教大家做一道家常黄鳝食谱,大家平时可以在家自己做来试试,非常的美味又能为身体滋补。

 

青椒黄鳝片

 

材料:

 

黄鳝(648克)、青椒(2只)、姜(5片)、蒜(3瓣)、花椒(1/2汤匙)、清鸡汤(5汤匙

 

调料:

 

油(3汤匙)、盐(2汤匙)、料酒(2汤匙)、白糖(1/5汤匙)、酱油(1汤匙)、白胡椒粉(1/8汤匙

 

第一步

 

1 黄鳝去头尾,剔去骨洗净切片,加入1/3汤匙盐、1汤匙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

 

第二步

 

2 青椒去籽洗净,切成滚刀块;姜切成丝,蒜剁成蓉。

 

第三步

 

3 烧热锅内2汤匙油,爆香姜丝,倒入黄鳝片翻炒30秒,盛起待用。

 

第四步

 

4 续添1汤匙油烧热,将姜丝、蒜蓉和1/2汤匙花椒炒香,放入青椒块快炒10秒,倒入黄鳝拌炒3分钟。

 

第五步

 

5 加入5汤匙清鸡汤、1汤匙料酒、1/5汤匙白糖、1/3汤匙盐、1汤匙酱油和1/8汤匙白胡椒粉拌炒入味,便可上碟。

 

厨神贴士

 

1、黄鳝身上有粘液,可以将鳝片放入沸水中汆烫,或加入盐和面粉抓匀用清水冲洗,就能将黄鳝的粘液去除。

 

2、先将鳝片下锅过一下油,可除去黄鳝的异味和土腥味。

 

3、黄鳝的血液有毒,误食会对人的口腔、消化道黏膜产生刺激作用,但其毒素不耐热,经加热后能被胃液破坏,一般煮熟食用就不会发生中毒。

 

4、有些黄鳝体内会有一种叫颌口线虫的囊蚴寄生虫,食用黄鳝一定要煮熟烧透再吃,以防发生颌口线虫的感染。

 

5、黄鳝是酸性食品,莲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是碱性食品,两者合吃能滋养身体,提高其功效。

 

这道黄鳝做的家常菜不仅蛋白质丰富,还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想要滋补的朋友不妨试试,做起来也是很简单的。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请看:黄鳝怎么做才最有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鳝的做法 黄鳝食谱 黄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