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排骨汤 增食欲促消化

 

在现在这个春夏交替的季节,很多人都昏昏沉沉的容易犯困,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困让我们跳出这个状态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道美味的食谱——马铃薯排骨汤,让你充满精神每一天!

 

马铃薯排骨汤

 

主料:番茄240克,土豆(黄皮)240克,红萝卜50克,猪小排(猪肋排)400克,菜花200克,洋葱(白皮)100克

 

调料:姜5克,淀粉(玉米)10克,芡粉5克,盐3克

 

做法:

 

1.菜花洗净切碎;洋葱去衣洗净,切粒。

 

2.红萝卜、马铃薯去皮洗净,切粒。

 

3.把水烧开,放下番茄浸5分钟,取起撕去皮,切开边,去核后切粒。

 

4.排骨洗净,抹干,加腌料捞匀,入开水中煮5分钟后,捞起冲净,滴干。

 

5.烧热锅,下油放姜、番茄、洋葱炒香铲起。

 

6.把水放入煲内煲开,放入排骨、番茄、洋葱、姜、马铃薯、红萝卜、椰菜(菜花)煲开,慢火煲1.5小时,下调味料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克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

 

红萝卜: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道解困食谱后,相信大家都了解犯困的时候吃什么好了吧,这道食谱的作用不止这点哦,还能够帮助我们抗癌抗衰老,大家平时可以多吃呢。还想了解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饮食也能解困!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马铃薯排骨汤 解困 马铃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