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科学补充蛋白质

 

男人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多运动,运动久了身体的蛋白质也会随着汗液流失,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多度补充蛋白质为身体保健才行,那如何补充蛋白质好呢?下面我们就来告诉您吧!

 

蛋白质食物来源分为动物性和植物性两大类。动物性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更接近于人类,因而利用率更高。

 

中国人以植物性食物为主,补充蛋白质的最好选择是动植物蛋白质搭配互补,动物性蛋白质的比例可占到50%或以上。

 

单纯地认为增加蛋白质营养会促进肌肉组织的增长是错误的,这必须在进行渐进性力量训练的前提下,同时补充适宜的蛋白质支持才能使肌肉增长,而且过量的补充蛋白质会引起一系列的不良作用。

 

健身运动者增加蛋白质的科学方法是:在每天需要的总热量中将蛋白质的比例增加,如平常人的15%增加到18%或者20%,而不是再额外增加蛋白质而加大每天所需的总热量。

 

身高165厘米的男性,健身运动时可摄入的蛋白质量约为:(165-105)×1.5=90克,占每日总量(2100千卡)的17%,如增加到2.0克/公斤体重后约为120克,占22%。如果每天吃300克的大米(面),那么此男性还可每天摄入约345-495克的瘦肉类食物,包括瘦肉、鸡肉、鱼、虾、鸡蛋、牛奶等。如果摄入不足,可以考虑使用蛋白质补充剂,但优先选择从食物中得到。

 

以上介绍的男性保健知识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想要补充蛋白质就要多吃一些营养食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请看:蛋白质食物主要包含了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充蛋白质 男性保健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