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蒲公英美食功效

 

健胃、利胆、清血、净血,并有催乳,以及缓和轻泻之功。本品为有效的抗菌消炎、清热解毒药,适用于感染性炎症发热,如:上感、流感、急性气管炎、肺炎、胆襄炎、乳腺炎等,对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亦有卓效。

 

急性及亚急性胆寨炎,肋间病、寒热、呕吐、便秘:

 

鲜蒲公英全草60-90克,水煎服,15日为一疗程,连用1~2个疗程,有根治之例。

 

乳痈肿病:

 

蒲公英30克,金银花或忍冬藤叶9克,以黄酒、水合煎,温服。

 

胃、十二指肠溃疡:

 

蒲公英根焙燥研细末,温水送下,每服约1克,一日2~3次,连服10天为一个疗程。

 

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咽喉病,发热头疼:

 

蒲公英15克(鲜草30~60克),生甘草3-6克,水煎服。

 

中耳炎化脓期:

 

蒲公英、紫花地丁各30克,水煎,一日分2~3次服,并取药液滴耳。

 

急性眼结胰炎 (风火赤眼门):

 

蒲公英60克,水煎服,同时取药汁少许洗眼,一日3次。

 

看完这些介绍后,相信大家都知道蒲公英的作用有多强大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养肝护肝吃什么好?蒲公英有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蒲公英的药用价值 蒲公英的作用 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