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药用价值都有哪些?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蒲公英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蒲公英注射液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较强的杀菌作用,证明其有良好的抗感染作用,故广泛应用于临床各科多种感染性炎症。蒲公英可增强免疫功能,具有抗肿瘤作用。除此之外,蒲公英还具有抗胃溃疡、利胆作用,临床上对胃溃疡、慢性胆囊痉挛及结石有效。

 

蒲公英的营养价值较高。《本草纲目》云:“蒲公英嫩苗可食。”据《食物成分表》记载,蒲公英叶的可食部分达80%,每100g可食部分中蛋白质4.8g,脂肪1.1g,碳水化合物5g,粗纤维2.1g,钙216mg,磷93mg,铁10.2mg,核黄素0.39mg,尼克酸1.9mg。此外,还含有17种氨基酸。全株含胆碱及铜、铁、锰、锶、钛、钴、钙等。这些物质对人体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和一系列的生物化学反应都有重要的作用。

 

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蒲公英还是质优价廉的“美容万金油”。不论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老化皮肤,还是雀斑、色素斑、皮炎等,蒲公英都能帮你消除“美中不足”。

 

如蒲公英与马齿苋配伍,可治疗皮炎;蒲公英煎汁后过滤,取汁涂抹面部,可治疗干性皮肤;蒲公英捣烂后掺入蜂蜜,可以治疗皱老皮肤等。

 

看完这些知识后,相信大家对蒲公英的药用价值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服用蒲公英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而定,这样身体才能更健康哦。下面我们再来了解这篇相关介绍:养肝护肝吃什么好?蒲公英有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蒲公英的药用价值 蒲公英的营养 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