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煮面条最好吃?

 

煮面条如果掌握不好火候或者时间,面条会变得黏糊糊的不筋道,更别提美味了。如果要想使煮的面条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汤,湿切面应该等锅中水大开时下面,并用筷子迅速在锅中将刚下的面条轻轻向上挑几下,煮干切面或挂面时,不要等水沸腾后再下面,当锅底有小气泡往上冒时下挂面或干切面,而后搅动几下,盖好锅。干面条要小火多煮一会,这样才能保证熟透了。

 

面条比较容易粘锅,粘锅的话更别提怎样煮面条好吃了,基本的做熟都难保证。为了防止面粘锅水要多一些,如果是捞面的话,就不用太计较水的多少,宁多勿少,如果是汤面的话,记得一句话——“面条露头,不稀不稠”。意思就是面下锅里以后,面最多挨到水面就不要再下了。不要让面超出水面。

 

怎样煮面条好吃?菜和汤料很重要:

 

1、先把洗好的白菜梗放入锅里烫,快熟的时候在把少许面条和白菜叶子一起放入烫,好了就起锅。

 

2、把白菜与面条一同捞起,放入盐,鸡精,老干妈辣椒,在加一点芝麻油,拌一拌就可以了。

 

3、可以放一些切碎的木耳,不仅看起来色彩丰富,也很有营养的。

 

4、鸡蛋、西红柿都可以随锅直接下进去就可以了,最后的油爆葱花一定也不麻烦,也就1分钟就好了,这可是美味的关键一步。

 

看完以上介绍,大家知道怎样煮面条最好吃了吧,简单的煮面条怎么做好吃也要细心完成才能有保证的,您不妨动手试试吧!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教你几种风味独特的面条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煮面条最好吃 怎么煮面条 煮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