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对我们身体健康非常的重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所以我们一定要适当补充蛋白质,不要让身体失去它。那么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好呢?今天我们就给您来详细介绍。

 

蛋白质,是我们常听见的一个名词,人体蛋白质供给不足时,就会减轻体重,容易患上贫血,身体也很容易感染疾病等,既然蛋白质对我们的健康这么重要,那么我们要如何补充蛋白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补充蛋白质的关键在于如何避免摄入太多的脂肪。补充蛋白质最理想的食物是大豆,还有就是蛋类、乳类、瘦肉类等食物。不过除了大豆外,其他的食物都是高蛋白食物,很容易引起脂肪的堆积,食用的时候要适量。

 

虽然大豆是补充蛋白质最好的来源,但是吃豆类的时候要看食物的消化吸收率。大豆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质量好,但是蛋白质的消化率只有60%—65%左右,若是豆制品,比如豆浆,则消化率可提高92-96%左右,这是非常高。每天喝一杯豆浆,就可得到一定量,消化率高的蛋白质。

 

肉类食物虽然也含有蛋白质,但是肉类食物含有大量饱和脂肪和胆固醇,长期食用的话,会增加人体的脂肪,甚至会影响到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粮食中的蛋白质含量和质量虽然不高,但是每天吃300克左右的话,还是能补充到一定量的蛋白质。

 

最后,对于蛋白质不足的人来说,平时的饮食可以多吃这些食物,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过量,否则对身体只会有伤害而起不到进补的作用!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几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 怎么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