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食谱 防癌防肿瘤

 

西红柿炖牛腩

 

食材:牛腩500克,西红柿4个,葱姜适量,番茄酱,料酒、白砂糖、食盐、食用油、水适量

 

做法:

 

1、将番茄表面用刀切十字形后放入沸水中去皮,将西红柿一半切大块备用,一半切成西红柿末备用,生姜切片,牛奶切块后备用;

 

2、锅中烧开水,下入牛腩,并放入姜片和少量料酒去腥,并将煮出的浮沫撇掉,牛腩煮变色后将牛腩捞出备用;

 

3、锅中放入少量食用油,下入葱末煸香然后放入番茄丁继续煸炒,两分钟后加入番茄酱继续翻炒均匀,将牛肉放入锅内煸炒,接着放入少许白糖翻炒匀均后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加入适量热水;

 

4、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继续炖煮约20-30分钟,炖煮好后倒入大块西红柿,再次煮沸后即可关火盛出食用。

 

营养提示:

 

一、西红柿凉血平肝,类黄酮可预防多种癌症

 

营养学分析认为,西红柿中含有相当一部分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还含有大量番茄红素。如果生吃西红柿则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熟吃则能够在油脂的辅助下良好摄入维生素A与番茄红素,对人的身体健康均有好处,因此,西红柿也是一种生吃熟吃两相宜的蔬菜。值得一提的是,西红柿中含有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因此可以说,西红柿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蔬菜。

 

二、圣女果是番茄的品种之一而不是转基因

 

提到西红柿,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小西红柿”圣女果。这种外形可爱、口感酸甜可口的小西红柿更多地被人们当成水果来食用。在转基因安全吵得天翻地覆的现在,人们对于圣女果是否为转基因也产生疑惑,但实际上,圣女果是一种天然品种,它未经过任何转基因技术甚至任何生物技术改造,而是天然就有一种品种结成小果实,因此大家在食用圣女果时并不需要担心它是否为转基因的问题。

 

看完上面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是有多高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你所不知道的西红柿营养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红柿食谱 西红柿炖牛腩 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