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心脏病吃什么好?如何食疗

 

风湿性心脏病的饮食疗法一:

 

母鸡、白鸽各1只,大冬瓜1个,红参、葵花瓤、远志各9克,朱砂1.5克,炒枣仁30克,玉竹15克。母鸡、白鸽宰杀去毛,除去肠、胆,留五脏;冬瓜从顶部切开挖去瓤。

 

将白鸽装于母鸡肚中,各味中药用纱布包好,也一起放入大冬瓜内,加水,把切开的冬瓜对齐盖上,用黄泥把冬瓜封闭,放入点燃的谷糠内煨24小时。

 

取出瓜内之物,吃肉喝汤。功效养血宁心。

 

风湿性心脏病的饮食疗法二:

 

海带20克,苡仁20克,鸡蛋2个,食油、味精、盐、胡椒粉适量。海带洗净切条,苡仁洗净,共放入高压锅内,加水将海带、苡仁炖至极烂。铁锅置旺火上,放入食油,将打匀的鸡蛋炒熟,立即将海带、苡仁连汤倒入,加盐、胡椒粉适量,炖煮片刻即可。

 

佐餐食用,功效强心利尿。

 

上面介绍的这些知识您都记住了吗?看完这些相信大家都了解心脏病人如何食疗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带来帮助,平时保持好心情也是一种调理疾病的方法哦,祝您身体健康。还想了解跟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心脏病人应该如何饮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湿性心脏病吃什么好 心脏病人如何食疗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