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都说伤经动骨100天,骨折患者恢复的时间会比较久,而且在这段时间里需要补充很多营养才行。那么骨折吃什么好得快呢?骨头汤可以吗?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

 

骨折后注意事项

 

骨折创伤后,人体的消耗增加,此时摄入的营养必须要大于消耗,疾病才会有康复的可能。所以饮食总量要保证,饭菜要符合病人胃口,讲究色、香、味,胃口差的病人应少量多餐。创伤后机体出现一系列内分泌及代谢改变,合理及时的补充营养能减少感染和并发症的发生,有利于伤口迅速愈合和康复。

 

骨折早期饮食宜清淡,多汤水而富于营养,少食油腻、煎炸食物,口味不宜过于辛辣。不必太拘泥于民间种种“发物”之说,但是酒应尽量少饮或不饮,尤其是在打针吃药时。因为酒精与多种药物间有相互作用,可能会影响药效或产生不良反应。茶应少喝,茶中鞣质含量高,能影响钙、铁及蛋白吸收;醋、菠菜应少食,因为它们酸化血液导致骨质脱钙。

 

人体所需的五类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都要保证摄入。要特别注意增加蛋白摄入量。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瘦肉、蛋类、乳制品。多食蔬菜、水果,除了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因纤维含量高,可增加肠蠕动,防治卧床期间易发生的便秘,如粗纤维蔬菜芹菜、韭菜等。润肠作用明显的还有香蕉、蜂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