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补锌好

 

锌是人体不能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它的生理作用越来越被人们所了解,随着研究的深入,专家不仅发现锌可以帮助人延缓衰老、促进细胞发育,还能有效的防癌抗癌,对男性还能起到补精子的作用。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详细介绍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吃什么补锌好?

 

锌对人体的生理作用如此重要,人体每天需要多少才能满足需要呢?我国营养学会1981年制定的标准是1~6个月3毫克/天,7~12个月5毫克/天,1—3岁10毫克/天,4—6岁10毫克/天,11岁以上至成年为15毫克/天,孕妇20毫克/天,乳母25毫克/天。正常人每天从普通食物中摄取10~15毫克锌,即可满足生理需要。通常锌的吸收率为20%~30%。

 

一般植物性食品中含锌量低,生物有效性即吸收和利用率亦低;动物性食品含锌量较高,吸收率高,生物有效性大,如肝脏、鱼肉、瘦肉、人奶内的锌含量高且易于吸收。而牛奶中的锌由于与较多的大分子量配体形成难吸收的络合物,而干扰了锌的吸收。所以在一些人工喂养儿及以谷类为主食地区的儿童容易发生锌的缺乏症。

 

含锌的食物有:瘦猪肉、羊肉、动物肝、蟹肉、虾皮、鸡肉、鸡鸭蛋黄、带鱼、沙丁鱼、昌鱼、黄鱼、紫菜、黄豆、白萝卜、胡萝卜、茄子、玉米面、小米、小麦、芹菜、土豆、大白菜、苹果、香蕉。

 

富含锌的食物主要有:瘦肉、动物肝脏、蛋类、牡蛎、花生、核桃、苹果等,另外豆腐皮、黄豆、白木耳、白菜等也是不错的含锌食物。

 

富含锌的食品:牡蛎、鲱鱼、虾皮、紫菜、鱼粉、芝麻、花生、猪肝、豆类等。再次,克服偏食习惯。膳食要多样化,少吃精制食品,如精白米、精面等。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些知识后,相信大家对如何补锌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日常生活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补锌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