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贫血吃什么好?黑豆皮最佳选择

 

常吃黑豆皮作用好处

 

黑豆能够帮助身体改善贫血的现象,但是你知道想要有明显的改善贫血的现象,还需要连着黑豆皮一起吃。我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黑豆皮提取物能够提高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带皮食用黑豆能够改善贫血症状,同时,这项研究为研发安全、高效的药物来治疗贫血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专家发现,黑豆皮提取物的补血作用通过作用于人体内的“铁调素”而达成。在体外细胞水平的实验中,黑豆皮提取物能有效抑制铁调素的活跃度,而动物实验中,小鼠进食打碎的黑豆皮一周后,造血功能得到明显改善,膳食期间,机体的红细胞数量、血红蛋白量及红细胞压积(衡量红细胞增多或减少的指标)显著上升。

 

黑豆成为国际上首次被报道的能够直接抑制铁调素的食物,所以大家平时可以适当多吃哦。希望这些知识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脂肪肝患者宜多食黑豆 黑豆有什么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改善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 黑豆皮